jama也是一個新手媽咪

雖然唸的是護理,但後來從事的工作與小孩一點都沒有關係!

懷了jaja後,jama也就成了全職媽媽了!!

在還沒看到這兩本書以前,jama只能說帶小孩帶到心力交瘁!!

記得做月子的那個月,真是可怕的惡夢!!

醫院的醫護人員都說,baby一哭即餵奶,但也因為這樣

搞到jama我幾乎不能睡!!尤其我又是餵母奶!!

餵完母奶還要將奶排空,才剛排空完jaja又哭了,於是又餵奶!

就這樣,我的奶奶們以為baby需要很多的奶量,所以不停的狂發

一天的奶量有時都快達到2000cc了!!

我只能說,當下的我真的快瘋了!!無法入眠,爆多的奶量導致經常乳腺阻塞,痛到我想死!!

直到讀完這兩本書並照著書本裡教養jaja,我才得救!!

現在,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jaja現在在哭什麼?

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我家jaja大便或尿布濕都不會哭耶!!所以都要媽咪我注意囉)

jaja現在總是很滿足,很愛笑,也不怕生!!

外人總對我說,妳運氣很好,生了一個很好帶的!

我也只是笑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

我也是吃足苦頭走過來的!!

有句話說的好,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

但照書養也要看您看對書了嗎?

我很慶幸自己看對書而得救了!!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如何教養jaja

我總會推薦他們看這兩本書!!

希望能對不知所措的新手媽咪們能有非常良好的受益!!

_MG_6242.JPG

從0歲開始 有第一集及第二集

作者:艾蓋瑞/貝南羅特醫師

出版兼發行者:中國學園傳道會出版部

電話:(02)2362-9539

封面簡介:

將來有一天,會有人在街上,在超市,在教會的幼兒室攔住妳,對你說:

妳的寶寶好滿足喔!然後他們會說出下面這番話

:妳好幸運,妳的寶寶這麼好帶!!

什麼?已經可以睡過夜了?他現在多大阿?妳太幸運了!

從0歲開始第一集所談的,不只是帶寶寶的觀念,也是負責任

的父母該有的心態.本書的原則會幫助父母想出一套計劃,

來滿足新生兒和全家的需要,這套計劃不會讓媽媽在一天結束時

弄得灰頭土臉,或被孩子綁住,爸爸不會被剝奪他的職責

 

我發現書中的原則可以解救睡眠不足,疲憊不堪的父母,而一開始就採用這些原則

的父母,則可以避免落到這個下場,我深信(從零歲開始第一集)書中,這些經得起時間考驗

的育兒原則,可以造就出有自信的父母,有安全感和滿足的寶寶,以及安詳井然有序的家庭

                           ____大衛.布籃克醫學博士(David  Blank,M,D.)

 

_MG_6243.JPG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作者:林奐均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電話:(02)2579-6600

封面簡介:

本書要傳達給大家的,是當初兩位功臣-養育十一個兒女的瑪蒂亞姑姑和百歲兒科權威

丹瑪醫師,傳授給我的育兒智慧,我用來訓練自己的三個寶寶,成效卓著,例如:

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訓練自然入睡

在寶寶六周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

按照固定的時間餵奶,切記一哭鬧就餵

努力遵循(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

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適度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

寶寶約在三個月大以後開始流口水,這表示寶寶的消化系統準備要開始吃奶以外的副食品

在寶寶還沒學會說話之前,教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有利親子溝通

希望這一套優質有效的育兒方法,可以讓妳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

本書中節錄許多家長的見證,他們都是採用這樣的方法,而且效果一樣好

願本書能夠幫助許多母親免於心力交瘁之苦,並且幫助許多人重新了解如何為人父母

更重要的是,期盼能幫助所有做父母的享受自己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