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生酮烘焙~法式雞肝醬鹹派

IMG_7185.jpg  

 其實料理、烘焙這件事,拜現在科技發達之賜,想做想學什麼都不是難事😆

只要上網打上關鍵字後,谷歌大神就會幫你找出成千上萬個資訊出來👏👍

然後,你再選一個自己看起來覺得最喜歡的食譜跟著做就89不離10了....😆

但說真的,同樣的食譜,透過不同人的手料理出來,還是不可能口感一模一樣的😅

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從刀工開始,乃至於火侯,調味料的用法用量,料理手法等

這些因素,就會讓每個人料理的味道會有所差異了.........😅

所以,我要表達的就是........

其實料理的目的,就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手感,口感,

味道也是有自己的風格個性的😜😆

所以,食譜是用來參考的,料理這件事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好吃?不好吃?

也都是個人觀感,所以自己喜歡最重要!這就是我為何喜歡做創意料理的原因😊

因為用玩食材的心情實在太開心太有趣了!👏😆

但再怎麼樣,我也是喜歡上餐廳吃大廚的手藝,畢竟大廚料理出來的等級

可是比我這家庭主婦厲害太多太多了,所以錢該讓別人賺還是得花

😅 

自從生酮飲食後,米莉我更熱愛料理了.....(其實是因為外食覺得不方便)😅

所以,幾乎天天自己煮,以前還沒生酮時,常常會犯懶,懶得煮就買外食回來吃

生酮後,溫ㄤ說我變得好股力喔!每天很甘願的煮飯,都不會該該叫的說累耶.....😅🤣🤣🤣

哈哈哈.....連我自己都佩服生酮帶給我的毅力啦!😅😝

生酮後,某天在某個生酮的社團裡看到酮友分享說

生酮飲食者,可多食內臟類,因為內臟含有很多的礦物質元素,對人體有非常多的好處

不然,你看那些動物捕獵後,首先吃掉的一定都是獵物的內臟🤔

因為動物本能的知道,哪些食物是對自己身體最有益處的.......

上網查了一下內臟的營養素有哪些?

內臟類的營養素有~

大量的維他命B2+豐富的葉酸+豐富的維生素B群、豐富的維生素A、

豐富的維生素D+豐富的維生素K+豐富的鐵質

+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20種胺基酸的構成)+膠原蛋白+豐富的血紅素~

(血紅蛋白肌紅蛋白和含鐵酶)礦物質~

銅、鋅、鎂、鉻、硫化物+EPA+DHA+醣類+菸鹼酸+牛磺酸+卵磷脂+

核黃素+胰島素+視黃醇+少量的維生素

C+豐富的脂肪、膽固醇+膽酸+飽合性脂肪酸+肉鹼+玻尿酸+粘多醣

+軟骨素+輔酵素Q10+寡醣+ARA+抗原、

抗體+酵素+胜太類

嗯~看來內臟真的富含相當多的營養素,是對人體有益處的👍

只是,米莉個人是覺得,現在很多我們食入的動物,都被打了很多的

生長激素或抗生素,而內臟是動物的排毒代謝器官,所以比較擔心會有那些

藥物殘留,可以吃但不要太常吃........😅😊

因為生酮這兩個月幾乎都吃肉類,不同的肉替換,所以看到社團酮友建議可吃動物內臟後

決定買雞肝來料理,加上也想做一些低醣生酮點心,來滿足一下自己的味蕾

一開始也不知道該如何料理這雞肝?想到鵝肝醬,但鵝肝不容易買到

所以只好找它弟弟雞肝來料理了😅🤣

於是,上網問谷歌大神

有沒有雞肝醬的做法?當然,谷歌大神就幫我找一堆食譜出來啦!👏

挑了一個香港仔拍的影片來看,覺得他教的料理方式不難,於是,

決定用他的方式來做初次的雞肝醬........😆

不過,有些材料因為買不到,還有想用家裡既有的材料來做就好

所以還是有一些差異,比如他的材料裡有甜椒粉,但我買不到

所以我就改以洋蔥粉代替........

還有,他使用的是白蘭地,但我家沒有,我不想再刻意去買

所以,我用我家現有的威士忌來料理.....

其實,料理那麼久的時間了,真的覺得料裡是可以自己變化的,不用死板😊

只要自己清楚明白食材的特性,真的可以隨自己去變化的......

決定做雞肝醬後,一早就去菜市場買材料

 找了間雞攤跟老闆買雞肝,老闆說一斤30元....

說真的,我對一斤會有多少沒啥概念,想說30元應該沒幾個吧?所以就說要2斤😜

結果,老闆娘把它雞攤上所有的內臟稱了之後告訴我.....

小姐,我所有的雞肝不夠2斤喔.......😅

我看到他稱的那一袋,心裡直喊.....我的媽呀!2斤也太多😱,是要吃到民國幾年啊!!🙄😅

最後,我只買了一斤才30元就一堆了.......😅

 下面照片那一盤就是一斤的量......才.......30元!有夠便宜啊!😂

所以雞肝醬的料理材料成本全部加一加根本不用到100元

真的是~~便宜好吃又營養超經濟實惠呀!怎能不推呢??😏😆

 買回來的雞肝清洗後,記得要用廚房紙巾擦乾

如果擦得不夠乾,等等下鍋後你就知道了!!!🙄😅

會被油爆噴的不要不要.......😰😭

接下來教大家這道法式雞肝醬鹹派的料理做法囉~🤗

雞肝醬準備材料:

雞肝一斤

紅蔥頭6~7顆(切片後約半碗的量)

香菜一小把

洋蔥粉 適量

荳蔻粉 適量

玫瑰鹽 適量

黑胡椒或白胡椒

動物性鮮奶油120ml

奶油 100克

白蘭地或威士忌少許(熗鍋去腥用)

 

 

  

 

  首先先熱鍋後加入一大匙的豬油,豬油溶解後放入雞肝入鍋內

用煎的方式,將兩面煎熟,再加入適量的玫瑰鹽與黑胡椒粉

翻炒一下雞肝後,倒入少量的威士忌熗鍋

確認雞肝有熟即完成雞肝部份!

 

 

接下來,再取一平底鍋,熱鍋後加入一大匙的橄欖油及少許的豬油

油熱後,將切片的紅蔥頭倒入鍋中翻炒,炒到香味出來後

加入適量的洋蔥粉與荳蔻粉再翻炒一下即完成紅蔥頭的部份

   

  取一個容器,將剛煎好的雞肝與炒香的紅蔥頭混合

雞肝建議先用刀子切碎,盡量切碎一點,除非你想讓你的果汁機或攪拌棒燒掉

米莉我就是切的不夠細,結果攪拌棒打到最後好熱啊!感覺快燒壞了

所以,記得雞肝盡量切細,等等打細攪拌過程會較方便與順利

  

  雞肝切碎後倒入紅蔥頭與香菜,動物性鮮奶油120ml,接著用調理棒打成泥狀

  

  打成泥狀後即大功告成,用保鮮盒裝入後壓緊

 

  再取一小鍋,將100克奶油加熱融化後倒入雞肝醬表層

  雞肝醬完成後作品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這樣隨時就有好吃的雞肝醬可吃囉👏

如果沒辦法一次吃完,也可分裝一些去冷凍,等到下次想吃再解凍☺️

想吃就隨時有好吃的雞肝醬可吃囉~😊

就是久久辛苦一次就好!😅一次做起來可以分很多次吃😊👍

  

  試著將雞肝醬與蘿蔓與堅果搭配著吃,也不錯吃

  發現我超愛這瓶Daisy這瓶酸奶,它真的是百搭的美食啦

搭雞肝醬也超好吃的喔

  

你一定想問我,這雞肝醬真的好吃嗎?🤔

真的!!答案在照片裡已經告訴你了!!看那腰果呈現的,不就是醒杯了嗎?哈哈😝🤣🤣🤣

(對了,鹹淡自己調整喔!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鹹淡不ㄧ樣,所以可以自己調整☺️)

接下來再教大家派皮的部份!超簡單

派皮準備材料有:

杏仁粉 100克

黃金亞麻籽粉 50克

洋車前子粉 35克

奶油 50克

蛋一顆

以上這是米莉的改良版本派皮,原先參考的派皮是杏仁粉150克

椰子粉35克,但因為我家人都不愛吃椰子粉,所以米莉我改良成適合我家的派皮☺️

如果不愛椰子粉的可參考我的版本,喜歡椰子粉的可以參考原版!

我改良的這派皮做起來酥酥的口感非常好吃喔!喜歡酥酥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

派皮做法:

取一容器,將三種粉末倒入,再將奶油溶解後,加入那三種粉末再將蛋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攪拌均勻後,適量加入派皮模內壓緊,壓緊後用叉子在派皮上叉洞

 

再來準備一顆蛋與30ml的動物性鮮奶油,將兩者加入打勻成蛋液後,再加少許的鹽巴與黑胡椒粉調味,再平均倒入派皮內

 

接下來,預熱烤箱到190度後,烤20~25分即完成

 

派皮完成後,再取適量的雞肝醬,均勻抹在派皮內

雞肝醬抹好後,再取一片新鮮檸檬,擠一些檸檬汁在雞肝醬上

檸檬汁擠完後,再用湯匙取酸奶覆蓋在雞肝醬上,最後再放上一顆藍莓!!

大......功.....告.....成!!!!這道被好鄰居好姊妹稱讚為五星級又有省錢(唸台語 )的超美味

的低醣生酮點心囉!!🎉👏💕

雖然這道料理工程繁瑣,但它的美味真的值得你久久花一次時間來做,而且這道點心裡用了三種油品~豬油、橄欖油、奶油

剛好可以滿足生酮吃好油的理論😊

 

 

低醣生酮烘培~法式雞肝醬鹹派推薦給你😊🙏

想吃嗎?趕快找時間去做吧~😜

看在米莉打這麼多字又認真在分享的份上,幫米莉按個讚吧!感恩囉~

 

相關米莉的低醣生酮料理文章:

創意料理~三色烘蛋(生酮可食)

一道值得花時間料理的美食~金沙腰果酥鱈魚(低醣可食)  

花一點小巧思,普通菜也能升級變餐廳菜(生酮可食) 

原來豬油渣可以如此美味~蝦鬆創意改版:皮蛋豬油渣蔬菜鬆(生酮可食) 

零廚藝也能上大菜~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