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寓教娛樂的好景點~廣興紙廠

   

10/7~9的雙十連假假期,我們家安排到南投的<茶吾此露>露營🏕

 

 

一早5:30就從淡水出發,無奈仍然遇到塞車,😩在塞了5個多小時之後,

終於在接近中午的11點多來到南投了!😅

正中午時間根本不想搭帳啦!這是一種酷刑,尤其南投的太陽公公好熱情🌞

我不想被曬成肉乾或中暑身亡(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哈哈)😅🤣

所以,我們家決定先到<胡國雄古早麵>吃午餐,用完餐後再到<廣興紙廠>參觀

 

來到廣興紙廠,立馬感受到連續假日的人潮.......

先購買一家四口的門票,每張50元,可折抵廠內消費,或換紙張玩拓印DIY

 

 

假日有很多的親子家庭來到這裡,我想有多數也是因為太熱想找地方避暑

(明明是自己家很怕熱,硬是要拖別人下水......哈哈哈)😅🤣

 

 

  

廠內放置多張的桌椅,還有許多的工作人員幫忙指導DIY教學

 

  

 

像這種難度較高的彩繪扇子,還是比較適合大人操作,看桌上畫的那幅扇子

覺得好古色古香喔!!

突然讓我想起當年那風度翩翩,迷死一票婆媽的~楚留香!!😏😝

(那時我還是小學生而已啦!但這樣說,還是不免洩漏自己已是大媽年齡的秘密,哈哈哈)😅🤣

 

 

假日廠內每個時段都會有專門講解的導覽人員,爸媽可帶著小孩一起聽講,了解

也可以增加更多對<紙張製造過程>的知識

 

 

每張桌子都有堤供拓印的板模,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舉凡....小丸子,皮卡丘,多拉A夢......很多卡通圖案可讓小朋友做選擇!

也有很多古代的吉祥動物圖騰,龍,公雞.....等

還有很多吉祥字圖騰,事事如意,逍遙自在.....等給大人選擇

 

 

廠內也有藝品店可供消費,我們家這兩隻看到那漂亮可愛的卡片,

自是無法抵抗那魅力,直嚷嚷吵著要買😅

 

  

 

這兩件衣服和帽子完全是用紙做成的喔~

好厲害!!拍拍手!!!👍👍👏👏👏

 

  

 

在廠內仍可看見好幾個年紀很大的老員工,手腳仍然很俐落的在工作著

我猜想,這些老員工應該都已經在這百年紙廠工作多年了

對紙廠有深厚的感情了......

 

  

  

  

 

聽導覽員講解,這棵樹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甚至是政府列入保護管束的一棵老樹喔

要尊敬愛護它~敬禮!

 

 

假日人潮真的好多,氣溫又高,大家幾乎都是留著汗在聽導覽😅

看那穿深藍衣服的我家孔流,背部已經溼掉一大半了......

(為什麼叫孔流?就是因為他的毛粗大很會汗,跟韓星那個帥氣的孔劉差很大喔)

哈哈哈.....看來我是活膩了!!😅😝🤣

 

  

 

做的工藝品好美好細緻👍

 

  

 

我們家不長進的兩個小屁孩,對聽導覽沒興趣,兩姊妹倒自己欣賞起在兩旁的工藝品

互相討論著......

這時,老母我趁機考她們....

寶貝~你們知道紙是誰發明的?🤗

姊姊立馬舉手說.....我知道!!是.....愛迪生!😏

老母我聽到差點沒昏倒!!!什麼愛迪生啦??愛迪生是發明燈泡的好嗎?😫

於是,我決定給提示......

發明紙的人姓蔡.......這樣有沒有人知道了??🤗

這次換妹妹立馬舉手說,我知道!!是.....菜頭!!!😏😝

這次我又差點跌倒!!

唉~我家這兩隻真的是沒知識又沒衛生啦!!完全是來搞笑的吧!哈哈哈😅🤣

最後,老母還是要告訴她們真正的答案是~蔡倫!!!😊

也提醒她們~不是車輪,也不是花輪喔~深怕小丸子看太多,記成花輪了!哈哈哈😅🤣

 

  

 

 廠內可體驗製紙過程

 

  

  

這些是不同植物軟化後的纖維

 

  

  

植物打成紙漿的過程

 

  

廠內還是有許多員工辛勤的造紙,一張一張的製作完全人工不假以機器

 

 

  假日一批又一批的參觀人潮,好不熱鬧!

 

  

紙廠裡,員工各司其職,這是最後一部門,將紙張烘乾刷平

 

  

 

導覽最後,工作人員會講解教導如何完成拓印DIY

如果聽完有興趣玩玩的人,可以憑剛入廠的門票,去兌換紙張來體驗

 

 

 拓印的第一步就是要噴溼紙張,要噴均勻且濕度夠喔!😊

 

  

第二步驟蓋上保護紙張後,用刷子使出你的<洪荒之力>用力的平均敲打😏

還是不要跟他有仇啦!不然紙張敲破就搞笑了......😅🤣

 

 

 大人發洩一下換小人發洩

用力拍打ing......😜

 

  

 

這年頭,無論大人還是小人,大家壓力都好大啊!偶而這樣敲打發洩一下

挺舒服的....哈哈哈!😆

看小小人在拍打時,小人已露出不悅的臉.....

人家也想發洩拍打啦!!哈哈🤣

 

 

拍打到紙張半乾後,開始拓印

拓印深淺可自行決定,想要黑一點,就拍打久一點,要淺就不用那麼久....

 

  

 

當時,繞了一圈後,還是找不到自己想拓印的圖案,突然間看到眼前這個板模

眼睛立馬為之一亮,😳對!!!就是你了!!

因為這圖案意境很像我最喜歡的那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於是,當然二話不說選它囉!!

雖然,我自己也幫它做了一對聯.....

上聯~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下聯~你若大便,蒼蠅飛來

橫批~女人當自強

哈哈哈......其實,這樣看來真正沒知識加沒衛生的人是我啦!!😅😂

請原諒我的粗俗與不文雅!逗君莞爾一笑囉😜😆

 

  

拓印完就要進行烘乾囉

鐵板的溫度高於100度,所以有帶小孩的父母要小心注意喔!

 

  

 

 最後在滾上邊條就大功告成囉~

 

  

  

一個人的信念可以從小細節看的出來.....

孩子的老杯就是愛錢的老頭啊!!😏很俗的選了這個<招財進寶>🤣老杯心裡os~這也被你看出來了?嘻嘻....賊賊的臉😆😝

 

  

 

 

我家阿灰的這表情實在好好笑啦!!

 

  

 

最後,就藉由我家阿灰的這張照片

祝福有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們,大家都招財進寶,財源廣進囉~😊

 

   

 

廣興紙廠半日遊,讓我們全家避暑,增加知識,又玩到DIY

挺不賴,供大家參考喔~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每個人喜好體會不同,因此僅供參考喔.....😊

如果你喜歡米莉的文章,歡迎到米莉fb粉絲頁按讚追蹤呦

http://www.facebook.com/luckylisababy/

相關南投旅遊景點:

懷舊的好去處~南投《寶島時代村》 

一定要來一次的營區~南投《茶吾此露》露營區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