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米莉fun料理《幸福銷魂獅子頭》低醣低碳生酮可食

  

 

 

回娘家幫忙照顧家人的5天時間裡,

因為在醫院不方便料理

這幾天幾乎都是吃著親友料理的食物,

不然就是便利商店簡單、隨便買買吃吃.......

突然,好懷念我的廚房😭

看著躺在床上,身上因爲開刀

插了引流管、尿管而無法下床行走,

傷口疼痛,連翻身都困難的姊姊,

真的覺得......健康最重要,

能吃能動能睡能玩

就是天大的幸福啊!🙄

當然,要健康,也需要平常良好的飲食習慣

米莉自己在採取低醣低碳生酮飲食

深深的感受它的神奇與美好👍☺️

這是我確信可以長久使用這飲食方式

而讓我獲得健康的好飲食法🎉

當然,每種飲食法都有追隨者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法,

就是最棒的飲食法囉!😅😊

 因為看到姊姊這樣,也突然感嘆,

如果還能為家人,親手做上料理,

看著他們開心滿足的吃著自己做的食物,

那何嚐不是人世間的一種幸福....😊☺️

在自己還有能力給予幸福的時候

千萬要珍惜要慷慨,不要吝嗇

或懶得給予.......😜

人生無常,誰能保證

哪天妳想給,但卻沒辦法給了的遺憾呢?😔

Sorry 啊!!到了大媽這年紀

總是會有很多人生的感觸

大家忍耐ㄧ下我的碎唸啊!😅🤣

...........................................................................

回到我溫暖的家後

我便想為腦公、孩子們做點什麼

好吃的......🤔️😊

我家那兩隻小屁孩兒很是挑嘴

但她們愛吃肉丸子

雖然,做肉丸子很搞剛,😅

但老母今天心情好,不怕麻煩

決定有耐心的來做這道

米莉的創意料理~《幸福銷魂獅子頭》

剛好最近發現我家這兩隻好像

在《登大郎》好容易餓😅😂

但挑食的她們很難搞,

這不吃,那不吃的,😒

所以做肉丸子可以加一些平常

們不太愛吃的東西進去

這樣,便可輕鬆的讓她們吃下去🎉👍

所以,這次在設計菜單時

我加入她們平常不吃的洋蔥、紅蘿蔔、起司

起司含有豐富的鈣質,

是很適合小孩吃的食物

對於孩子的骨骼發育很有幫助

對於老母我維持(長輩)的體積也很重要😅🤣

所以我很喜歡設計它入菜!

好啦!又失控廢言那麼多,😅😝

現在來教大家料理這《幸福銷魂獅子頭》

準備材料:

1.豬絞肉ㄧ盒(我在頂好買的一盒量100g)

建議買回來自行再用菜刀剁細ㄧ點!

如果在豬肉攤買,請老闆絞細ㄧ點!

2.洋蔥1/3顆切成小丁(越小越好)

3.紅蘿蔔一小塊切成丁(越小越好)

4.皮蛋一顆切碎(越碎越好)

5.一小塊薑剁成薑末

6.一小把香菜切成香菜末

7.Daisy酸奶半碗

8.起司兩片切成小丁

 

調味料:

1.鹽巴適量

(因每人口味不同,鹹淡自己斟酌)

2.洋蔥粉適量

3.黑或白胡椒適量

(胡椒的淡重自己斟酌控制)

4.香油少許

  

做法:

Step1:

將酸奶倒入豬絞肉裡,兩者先混合均勻

上面混合均勻後,

將其它材料一起加入混合均勻

  

Step2:

上面食材混合均勻後開始調味

加入適量的鹽巴、洋蔥粉、黑胡椒粉、香油

加入後,用手混合均勻,

然後開始抓捏,拋甩

讓肉質更有彈性

  

 

 

Step3:

拿兩隻湯匙,將肉泥壓塑成球狀

 

 

Step4:

熱油鍋,油熱後轉小火

將肉丸子置入油鍋中炸,炸一下後翻面炸

炸到肉丸子成金黃色即可撈起 

  

 

剛炸好的肉丸子好香,

米莉我已經忍不住先偷吃一顆了

一盒100g的豬絞肉,我可以做12顆獅子頭

  

 Step5:

(我直接用直徑19公分的鑄鐵鍋料裡

 天氣冷,鑄鐵鍋有保溫功能,

讓食物不會那麼快冷掉)

加入一小匙的橄欖油與一小匙的豬油

 

油熱後,加入蒜片爆香

 

爆香後,我會加入少許醬油先讓醬油的香氣

跑出後,再加入一杯水煮滾

 

水滾後,加入少許的蠔油與海澡糖調味

再加入少許的油蔥酥和少許香油增加香氣

(自己試一下味道嘿!鹹淡自行調整)

Step6:

湯頭滾後將獅子頭置入鍋中

再放入青江菜與鴻喜菇

滾熟後再撒入蔥花即大功告成

 %E6%9C%AA%E5%91%BD%E5%90%8D

 

  

冷冷的天,吃上這樣暖呼呼的一鍋

真的覺得好幸福又好暖胃

然後,再加上這讓人銷魂的重點配料

川味紅油辣子

天啊!加上這一味真的是無敵美味啊😱😋⋯⋯

  

  

  

  

  

熱熱的獅子頭一夾開

裡面的起司就這樣牽絲了😍😋

有一種爆漿的Fu,真的是味覺與視覺一大享

受啊⋯⋯😍😋

  

家人一人一鍋,吃的幸福、吃的滿足

  

連平常不太讓我拍的溫ㄤ李大師

好吃到讓他願意出賣吃相來讚聲啊😏😂

然後我家浮誇的阿灰也用浮誇的表情

表示好吃喔⋯⋯😅🤣

 

   

《幸福銷魂獅子頭》真的好吃又營養👍

雖然,這道料理比較搞剛😅

但如果有時間,真的建議試做看看

是道值得你花時間料理的美食!😊

不然有多好吃,你們只能看米莉我在這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哈哈

吃看看,就知道我有沒有在畫唬....蘭花了啦😅🤣

真心不騙好好吃喔!☺️😋

也讓我又再次地讚嘆那Daisy酸奶

真的是超百搭的好食材啦!!👍👍👍

 

跟著米莉fun生活~今日fun創意料理<幸福銷魂獅子頭>

我們下回見!

如果你喜歡米莉的文章,歡迎到米莉的FB粉絲頁按讚追蹤呦

米莉的相關創意料理:

跟著米莉fun創意料理~超EZ的《塔香起司烘蛋》低醣低碳生酮可食 

上桌就被搶光的創意料理~培根蝦仁燉白花椰菜(低醣生酮可食)

簡單料理味道卻不簡單的~義式香料蘑菇 

一瓶調味料就搞定的料理~牛肉炒三色椒(低醣生酮可食) 

創意料理~三色烘蛋(生酮可食) 

一道值得花時間料理的美食~金沙腰果酥鱈魚(低醣可食) 

原來豬油渣可以如此美味~蝦鬆創意改版:皮蛋豬油渣蔬菜鬆(生酮可食) 

懶人料理~一次料理營養都到齊的《韓式辣子起司雞丁》低醣低碳  

零廚藝也能上大菜~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