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美食 】 葉子異國小廚/一間讓您一試成主顧,會一來再來的義式料理餐廳!重點是平價、CP值超高/北投必吃美食推薦!

台北不可錯過的美食餐廳

台灣的餐廳真的多到數不清!可是,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來到一間裝潢普通,看起來不甚起眼,可是,當料理一端上餐桌,吃進去嘴裡的第一口之後,就讓您超級無敵驚艷,於是,吃完那頓餐之後,你便一試成主顧,默默在心裡說,下次一定要再來!

今天,米莉就要來介紹上述的這種餐廳,這間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葉子異國小廚坊一間讓你一試成主顧,吃了會感動的義式料理餐廳!這間餐廳的老闆,是曾經去過義大利學手藝多年,而後將所學的精湛手藝,回國後開餐廳讓有緣人能品嚐到他精湛手藝料理出來的美食,每一道料理,都吃的出老闆對於食材新鮮度與用料實在的用心與堅持⋯⋯

來吧!先來看看米莉我在用餐之後製作的分享介紹影片吧!

 

葉子異國小廚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清江路208號

(搭捷運前往,在捷運"奇岩站"下車,走到7-11斜對面的路就是清江路,往清江路走約3分鐘就可到達)

電話:(02)~2898-8186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每周二~周日AM10:30~PM20:30

臉書粉絲專頁

 

在星期六的假日,我們來到葉子異國小廚的時間大約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可是來到店裡之後,發現裡面竟然還是客滿,店裡生意非常的好,不過因為店家的用餐空間並不大,所以能擺放的桌椅數量不多,如果要在星期假日這種時間來,會比較建議還是要先打電話訂位,畢竟,店裡位置有限,可是一試成主顧的客人太多,所以如果沒有訂位,可能就要稍微等待一下了.......

葉子異國小廚坊,不是一家講究裝潢的餐廳,就是一家簡單樸實的餐廳,可是,就是因為沒有花大把的錢在裝潢上,所以老闆可以把料理的成本回饋到客人身上,讓客人用平價而實惠的價格,就能吃到不輸飯店等級的美味料理

店裡也有供應一些汽水飲料可供付費選擇!

 

👇 店裡的menu 

接下來,米莉要好好的來分享當日在~葉子異國小廚坊吃到的所有超美味料理......

首先第一道上桌的料理是孩子們最愛吃的香脆薯條$80元,這薯條入口的第一口就讓人愛不釋手啊⋯⋯外酥內軟的口感,趁熱時吃,真的無敵美味!吃了這薯條後,讓我比較起麥當當m的薯條,真的會很想說,麥當當m的薯條是什麼鬼啦⋯⋯這才是真正好吃的薯條........連我家這兩隻麥當當m的薯條控小屁孩兒都變心的說,這家~葉子異國小廚的薯條比麥當當m好吃太多了!哈哈😆如果你也是薯條控,那一定要來葉子異國小廚吃看看他們家的薯條,相信我,你會愛上它的.......

  

上桌沒多久,薯條就被我們一家四口搶食光光了.....

 

 

接著上桌的料理是~義式炸雞$135元,這道義式炸雞可厲害了,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軟嫩多汁吃在嘴裡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香料氣味,再搭配沾上主廚特調的梅子蕃茄醬後,因為番茄醬裡加了梅子成份,讓整個炸雞吃起來不會覺得過份油膩,反而非常的解膩順口,讓油炸物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負擔的感覺!於是,也是這樣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一下子就被我們消滅光光了.......

  

  

 

再來上桌的是這道非常適合在熱到沒胃口的夏天 享用的一道美味又清爽的生菜水果沙拉料理甜蜜水果沙拉

裡面老闆主廚放了很多新鮮的水果奇異果、火龍果、芒果與生菜都是以當令的水果居多,所以水果都非常的甜,生菜也極為新鮮,吃起來就是非常的爽脆!沾上主廚特製的三種沙拉醬~特調蔓越莓醬、特調千島醬、特調蜂蜜芥末醬,因為都是主廚「特調」,並不是大賣場買來的調味醬,所以味道有別於市售的調味醬,除了新鮮外,更多了些豐富的口感層次,都是外面吃不到的風味像是特調的蔓越莓醬,這是米莉我吃過那麼多家餐廳的生菜沙拉,從沒吃過的沾醬!但葉子異國小廚特調蔓越莓醬,真的很令我驚豔與喜愛!而特調千島醬與特調蜂蜜芥茉醬,也讓我都非常的喜愛,三種沾醬各有不同風味,但卻都令人非常喜愛,真心覺得老闆的手藝非常高超!👍

  

我們家這兩個小屁孩兒平時非常的挑嘴,尤其是妹妹,平常不太愛吃肉,這次來葉子異國小廚用餐,發現餐廳有提供素食披薩,乖妞不愛吃肉,而我們平常已經吃了很多葷食披薩,這次就點些素食Pizza來嚐鮮看看, 聽老闆娘說,「白披薩8吋$120元,11吋$240元與「地瓜披薩8吋$110元,11吋$240元,素食Pizza裡很常被客人欽點的Pizza種類!所以我們決定,點這兩種披薩來嚐鮮看看.........

下圖是店裡的素食披薩招牌~白披薩  (8吋$120元,11吋$240元)

葉子異國小廚的披薩不是那種很薄的Pizza種類,麵皮是有點厚度、口感紮實但卻不會乾硬,餅皮吃起來濕潤柔軟,讓不喜歡吃厚麵皮Pizza的我,很是驚豔,發現原來厚麵皮的Pizza也可以這樣好吃!上面的配料用了許多新鮮烘培的堅果再搭配上三種不同香氣風味的起司最後再淋上蜂蜜後上桌,這白披薩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這種特殊口味的Pizza,但也是一入口就令我非常驚艷啊!

沒有過度的調味,吃到的都是食材的原味居多,這白披薩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熱熱冷冷,老闆主廚在披薩烤好熱熱時,在披薩上面加上3球冰冰冷冷的Mascarpone cheese,所以讓披薩吃起來有熱熱冷冷的口感,非常有層次!也讓我非常驚訝,原來素食披薩可以這樣好吃!吃過「葉子異國小廚」的披薩後,米莉我又想碎唸,那個拿X里披薩是什麼鬼啦!這才是真正好吃的Pizza啦!(米莉我真的是個很愛碎念的大媽齁?哈哈)

 

  

而下圖的「地瓜披薩」也是讓人驚艷到不行!尤其我們家兩個小屁孩兒,更是讓我出乎預料外的喜愛這道Pizza!主廚老闆說,披薩上面的馬鈴薯與地瓜,都是必須先烘烤過之後,讓它們本身的甜味被釋放後,再放於披薩上,加上起司後,再進入烤箱烘烤......一樣沒有過度的調味,吃的都是食材的原味與甜味,馬鈴薯與地瓜的澱粉甜味配上起司的淡淡鹹味,口感非常的豐富有層次!真的非常佩服主廚老闆在料理上的創意!

這是店家的獨有特色料理在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唷!所以如果你想吃吃看素食披薩能有多好吃?那歡迎你來葉子異國小廚嚐鮮看看,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豔,相信你會和米莉我一樣,變成一試成主顧的機率非常之高呦!😆

  

再來說說下圖這道蘑菇濃湯料理 ,這蘑菇濃湯可不是什麼罐頭濃湯,或是調味粉濃湯,而是由主廚老闆非常有耐心地慢慢炒麵粉料理製作而成的超級美味蘑菇濃湯!主廚老闆說,他特地不將蘑菇切成細末,或用攪拌機攪碎,就是要讓客人能夠吃到新鮮蘑菇的口感!這蘑菇濃湯真的是喝過就會令人無限回味,好喝到明明我們家小屁孩兒已經吃得非常飽了,還是硬生生把一整碗蘑菇濃湯又喝下肚,然後嚷嚷著~我真的吃的好飽喔!😂

  

肉醬義大利麵,應該可以說是義大利麵種類中的經典麵!可是,往往越是簡單的料理,反而越是高難度!

主廚老闆說,其實我們在外面吃到的肉醬義大利麵,很多的肉醬都不是純牛肉的肉醬,許多的店家為了節省成本,會魚目混珠的把豬絞肉加在牛絞肉裡混合充當,可是真正正統的經典肉醬義大利麵,肉醬必須是純牛絞肉料理製作而成!而葉子異國小廚對於這點是非常堅持的!就是要讓客人吃到正統而美味的經典肉醬義大利麵,所以店裡絕對100%用純牛絞肉製作料理!雖然成本比較高,但重點是要用平價格實惠的價格讓客人吃到最好的!對於店家的用心與堅持,米莉覺得,難怪一試成主顧的客人會這樣多!相信大家的嘴巴都不是笨蛋,絕對吃的出食材好與壞的差別!

這道經典肉醬義大利麵 $200元麵條軟硬適中,麵條吸附肉醬的湯汁,所以麵條吃起來非常的入味!加上麵條上撒上的起司粉,這起司粉可不是像外面餐廳用的那種廉價的起司粉,所以可以放在餐桌上隨你自己加!葉子異國小廚用的起司都是主廚老闆精挑細選過的大塊高級起司塊,所以都是在上桌前才用刨刀刨成細末再撒上麵條上!因此,起司更增加了麵條的香氣與口感層次,讓這道義大利麵吃起來非常的好吃!雖然我們家小屁孩兒已經吃很飽了,但看到這道義大利麵一上桌,兩個孩子還是忍不住跟我們搶食😂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大人也是非常的滿足與飽足了!

  

  

吃完正餐就算非常的飽,總還是覺得需要來點甜點作為用餐結束的收尾😂

這裡的烤布蕾$60元 口感綿密而濃郁,也是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下圖是葉子異國小廚的兩位親切的主廚,這次來到葉子異國小廚用餐,真的好像挖到寶一樣,感到非常的開心,因為北投離我們淡水不遠,這樣以後我們家又多了一間離家不遠,可以常常光顧的美食餐廳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雖然葉子異國小廚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如果您是真的想吃用料實在又美味的義式料理,重點是「平價」、「CP值高」讓你用少少的錢就能吃到媲美高級餐廳的美味料理,對於賺錢辛苦的市井小民來說,這樣的餐廳才是真實貼近體貼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家一定會再來光顧的,而且....不會只有一次!哈哈.....

把好餐廳推薦分享給大家囉!

  

  

  

此篇文章為米莉體驗過後的真實感受,口味是非常主觀的意識,每個人感受皆不同,因此文章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