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竟然會分享"減重"這件事...

從小到大,我從沒愁過減肥這件事,體質就是吃不胖....哈哈~講這樣一定會有很多人想揍我!!

但,人沒有天天在過年......再好的體質也敵不過懷孕生子,還有歲月的摧殘......><"

懷第一胎時,我足足胖了19公斤,(生產前43公斤)雖然,很多人都說看不出有胖那麼多,但體重計是不會騙人滴

因是新手媽媽,加上全都自己帶baby,所以,睡眠不足加上太過勞累,又餵母奶之下

在生完1個半月體重就回到44公斤了!

隔了一年又11個月,又懷了第二胎

這次,記取第一胎教訓,有比較節制飲食,所以只胖了13公斤

但坐月子的那個月,體重卻一公斤也沒瘦......

(可能在月子中心過太爽了.....小孩丟給護士帶,一天吃五餐,吃飽睡,睡飽吃的後果...哈哈)

那時,體重一直停在52公斤下不來,讓我超害怕擔心的!

後來慢慢瘦,瘦到49公斤又停滯了,因為餵母奶也不敢亂減肥

但對於愛漂亮的我實在覺得49公斤還是不能接受,或許以前真的太瘦,瘦過的人就不會想胖!

於是,我上babyhome的網站搜尋產後瘦身的方法

無意間,發現一個媽咪分享她的減重方法,就是"量體重減肥法"

這個方法,日本有個節目有專做議題說明,但我現在找不到這個影片,

不過,有個部落客有將裡面的原理,重要精隨作說明,我將此連結,大家可以先點進去先了解"量體重減肥法"的原理!

看完後,後面我會再就我的飲食原則做說明,一起搭配,慢慢的就會瘦下來!

但我必須說明,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減肥的毅力及執行力的確實度都不同

所以,我是這樣瘦下來,但不保證妳也一樣有相同的效果喔~我只做分享,但不保證效果喔~^^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個很輕鬆,又不易復胖的減重方法,重點是不用花錢,又不傷身體,更不用忌口!

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一點時間,無法快速立即看到效果~

http://tw.myblog.yahoo.com/p687485/article?mid=2514&sc=1

好啦~看完部落客的分享文接下來我來分享我的飲食原則囉!

之所以會這樣的飲食方法,是有一次看到奇摩首頁,藝人六月在分享她的減重飲食原則

於是,想說撿起來用看看,果真~有.....效......啦!^^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要開始分享囉~

請先謹記以下的飲食規則:

1.飲食的順序:喝湯~吃菜~吃肉~吃飯(順序不可顛倒,顛倒就沒效果了!)就是"先飲後食"的原則

2.水果~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不可吃完飯馬上吃水果!

3.有時會突然很想吃甜點或零食,請一定要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但切記不可吃多,

重點是在滿足口腹之慾,讓自己心情愉快,減肥要保持好心情才容易成功....但不是要妳吃飽喔~^^)

4.記住~減肥的關鍵重點在於"縮小胃容量",也就是說當你將胃容量變小,妳攝入的熱量自然變少,體重就會下降!

所以,重點不是在妳"吃了什麼"而是"吃了多少",每一餐只要吃到有飽的感覺就要停筷,不可再多進食!

5.減肥切記喝過多的水~當你喝過多的水反而容易水腫,所以,有口渴時就喝,但不可一次喝一大杯

因為這樣容易把胃撐開,反而讓胃容量變大喔~因每人體質體重不同,水份請自行斟酌控制!

6.晚上8點後請勿再進食,所有的食物請在8點前吃完,晚上若想吃水果,最好的水果是芭樂(可加梅子粉)

7.晚餐這餐吃的原則是:喝湯~吃菜~吃肉!或喝湯~吃菜~吃飯(重點在於澱粉和蛋白質不要一起吃,通常我都是晚上不吃白飯,因為澱粉較容易胖下半身)

記住,有飽的感覺就要停!請不要欺騙自己,明明已經吃飽,為了貪圖口腹之慾而多吃好幾口,那成功的距離會璃妳越來越遠喔!

 8.要有充足的睡眠~最少要睡7個小時!

以上8點是成功與否的關鍵,若能確實執行,不用運動,不用節食,不用忌口,就可讓妳瘦得輕鬆又漂亮!

 

通常,我是在早上醒來上完廁所空腹時先量體重

(要準確一定要每天穿同一套衣服,我是都只穿內衣褲量,這樣才不會有衣服重量不同的誤差值)

然後再吃早餐

其實,早餐要注意的重點就是要"營養"什麼都可以吃,

因為餵母奶,為了發奶,所以我的早餐通常就是一碗酒釀蛋花羹(裡面有枸萁子,紅棗兩顆,黑糖加蓮藕粉煮成羹,再打個蛋花)

加一杯無糖豆漿(豆漿裡會加一匙的黑芝麻粉和一匙的膠原蛋白粉)

其實,喝完這杯豆漿加這一大碗酒釀蛋花羹就很有飽足感了~重點是有營養又可以養顏美容,讓妳有好氣色又養生!

(這不是只有餵母奶可吃,只要妳有時間煮,平常人也可吃喔)

早餐妳也可以吃漢堡,蛋餅.....都可,重點是要"營養"!

還有,早上吃一點堅果類的食物,比較容易瘦肚子喔~

 IMG_2705  

午餐,因為只有我跟大女兒吃,所以通常我較少開火,有時會買外面的便當吃.....

也是吃很好~妳看!還可以吃炸雞腿咧~多開心啊!!!

IMG_2713  

晚餐因老公會回來吃,所以通常我都會開火,大多三菜一湯(不過夏天好熱,我較少煮湯,所以吃晚餐前我都會喝一杯開水代替湯!)

我一定都會有肉(雞肉,魚肉,豬肉,牛肉其中一種),菜都是用炒的......妳看,不用吃水者菜,肉還是能瘦!多好啊>>>>>

IMG_2716  

以上三餐照片是給予參考~原則重點要記住才是重點!

最後來幾張照片分享吧!

ghj   懷孕8個月胖10公斤的我~臉圓圓!身體胖胖!

hk  懷孕9個月胖12公斤的我~很多人都說看不出有12公斤~呵呵!

IMG_2129   近期47公斤時拍的照片,因為小腹還是不小,所以穿衣服都穿得較寬鬆一點遮肚子!

目前45公斤,還沒時間拍照,有機會拍照再分享~^^

唉~人在胖的時候都比較不愛拍照,所以我胖的照片幾乎沒有...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啦!

留住美麗的回憶較實在.....哈哈哈!

好啦~我的量體重減肥法就是這麼的輕鬆,愉快,分享完啦~

最後祝各位也能成功減肥喔~記住要每天確實量體重並記錄

如果晚上有吃到不對的食物而導致晚上量體重增加時,要記錄起來,警惕自己(每天量體重最大的用意就是警惕自己喔)

每天有少0.1公斤就可以了~妳看,如果每天有0.1公斤,10天就有一公斤了,一個月就有三公斤喔~

但在排卵日之後即月經來前幾天,體重會忽然增加,不用擔心沮喪喔!過了這幾天體重自然就會再回來囉~

所以要清楚記錄下排卵日,月經來的第一天,之後自己要常去檢視,看看其中的曲線變化!

早晚都要量喔~(晚上是在吃飽後或睡前量)

呵呵~其實有時我也會忘記,到後來瘦了紀錄也有點隨便了!

從三月分到現在平均一個月一公斤(我真的算瘦得很慢的)~哈哈~對於急著減肥的人實在不是個好方法

但如果妳是個在意健康減肥,而且要瘦得漂亮,氣色要好,這個方法就很適合,重點是"不易復胖"

快速瘦下來,或用藥物減肥的往往瘦的不健康,而且也易復胖!

雖然還在餵母奶,但這樣的減肥法並不影響寶寶的營養

我家妹妹還不是一樣"胖嘟嘟"~^^

ggj  

這之中,我也有遇到瓶頸期,但我還是持續每天量,還有照這樣的飲食原則,只要不放棄,就會突破瓶頸~體重也會降下來!

所以,減重成功與否,最重要的是決心!

大家加油囉~想想看,當妳瘦下來時,穿著漂亮的衣服,那個閃亮吸引人的正妹,辣媽....多令人開心阿!

附上我的減肥紀錄圖表給各位參考~

IMG_2717  

 

 IMG_2718  

IMG_2719  

IMG_2720  

瘦後下來來我都只量早上而已~

 

看在我如此辛苦打字的份上給我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