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投影DIY 】自製手機投影器。舞動光影。光影折射。3D影片自己播放。投影DIY。3D Hologramproject   

前幾天在臉書的小一聯盟社團,看到有個媽媽分享她在電視上看到了這個自製3D投影器的方法,自己實作後並分享,媽媽我看到影片後,實在覺得太有趣了!於是決定跟著動手做看看⋯⋯果然一點都不難!只要手邊有材料便可輕易的做出!準備的材料工具有:1.白紙  2.鐵尺 3.賽璐璐片 (書局有賣)4.原子筆 5.美工刀 6.透明膠帶或雙面膠 7.卡紙(有點厚度的紙)

製作方法步驟如下面圖示,跟著照片圖示步驟做即可完成!

紙模下載:(感謝小一聯盟社團的善心社友提供)

👉點我下載

如果無法下載可自行繪圖,手機版繪圖尺寸比例如下照片!

  

  

    

  

  

    

  

製作完成後 ,只要播放3D投影影片,再把投射器放在影片的正中央,就可以開始觀看3D投影片了!其實這就是一種光的折射原理!光的科學!非常簡單製作,可是完成後覺得超級有趣,孩子們看到也都會覺得非常的新奇,就連大人我也覺得好有趣會一直想要看影片,哈哈!爸媽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動手做看看呦!真的很簡單,完成後會讓孩子們愛不釋手的!很棒的diy玩具,而且又不用花大錢,趕緊動手做看看囉!

  

 

 

 

提供影片裡的4個3D影片連結

1. 恐龍👈(點它)

  

2.跳舞👈(點它)

 

3.愛莎 👈(點它)

  

4.小小兵👈(點它)

  

 

  

因為投影太逼真了,孩子還忍不住的一直想要去摸看看,其實是看得到摸不到😂

也可自行上YouTube網站上去打3D Hologram project 搜尋更多的影片呦!好好享受這3D投影的奇幻世界吧!

Ps.如果米莉寫的您看不懂,那請參考國外教學影片,影片裡是使用放CD片的壓克力外盒,但因為壓克力厚度比較厚所以在使用美工刀切割的時候請務必小心呦!

👉國外影片教學(點我)

喜歡米莉文章的朋友,歡迎到米莉的粉絲團按讚追蹤呦!也歡迎追蹤我的IG😊 

 

米莉的FB粉絲頁

 

 

米莉的IG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