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酒駕零容忍 實現幸福大未來」著色/故事創作競賽 

前幾天在YouTube看影片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孩酒窩J的影片,好奇心驅使下,便認真的了解一下他在分享什麼?原來,他是在分享介紹由交通部與帝亞吉歐一起宣導全國防制酒駕教育"酒駕零容忍"的活動,透過DIY紙牌的方式讓小朋友觀念紮根,也讓父母以身作則,實現<酒前酒後不開車>,這次活動是免費開放讓全國國小報名的,比賽分為兩組:中低年級(大班1~3年級)著色創作,高年級(3~6年級)故事創作

 (備註:2018年6月為大班學童可參加A組競賽,2018年6月為三年級學童可於A組及B組中擇一組別參加競賽,2018年6月為六年級學童仍可參加B組競賽。)

 👉詳細可以參考酒窩J的影片介紹(點我)

 

媽媽我在了解之後,實在覺得這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本人我非常痛恨酒駕行為,對於這種害人害己的行為,覺得非常不可原諒,加上我們家兩隻妞兒非常喜歡畫畫,這次活動也有優選的獎金以資鼓勵呦!!

 

A『著色比賽』組:
特優(10 名):獎狀乙張,獎學金500 元。
優選(40 名):獎狀乙張。

B『故事創意競賽』組:
特優(10 名):獎狀乙張,獎學金800 元。
優選(40 名):獎狀乙張。

在知道圖稿是可以自行到"國語日報"的網站下載後(A4或A3尺寸),便自行下載列印出圖稿,讓寶貝們一起參與這麼棒的活動!

這麼棒且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可以自己在家列印下圖稿,讓孩子發揮創意著色,而孩子在創作的同時,做父母的我們,也別忘在旁宣導,教育,讓孩子從小就紮根,養成孩子正確的人生態度!

下圖兩張自行列印的報名表與著色圖稿

  

 媽媽我在陪伴孩子著色創作時,也順便教育孩子,酒駕會造成的後果及傷害,讓孩子從小觀念紮根!

我們家愛畫畫的女孩兒,拿到圖稿就超開心的進行著色創作了!知道創作獲得優選還會有$500元獎金後,兩姊妹畫得更認真了!!哈哈

其實因為孩子們曾看過酒駕害死人的新聞,因此,孩子們也超痛恨酒駕行為,她們說,一定要認真的畫,實在好可愛........

  超認真著色創作的兩姊妹

  

  

  

孩子在完成著色創作後,還自行要求媽媽我說,想要錄製一段她們宣導"酒前酒後不開車"的影片,實在是很有心的孩子呢!!

媽媽我真的覺得,這次交通部舉辦的"酒駕零容忍 實現大未來"活動真的很有意義,觀念要從小培養,我們父母也要以身作則!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詳細報名,請上國語日報社(點我)

 

寄回報名的著色創作圖稿,也別忘了要一併寄回這張問卷回饋表喔 !

活動辦法:

(1). 首先請家長於貼心「小叮嚀」專欄中的家長簽章欄上簽名。
(2). 下載2018 全國「酒駕零容忍 實現幸福大未來」桌遊故事創作/著色競賽報名表並貼在作品後方繳交。
(3). 徵件方式,請依據年級擇一組參加:

-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7 年9 月10 日(一)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收件方式:報名表與作品一同寄回國語日報。
- 國語日報地址:10078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2 號國語日報經理部。
- 報名表請務必填寫完整,如不完整,將失去參賽資格。
- 個人資料僅於此次活動中使用,國語日報將依個資法保護。
- 原稿將不退還,請自行拍照留念。
- 活動洽詢電話:(02)2391-2112 國語日報經理部

 

請家長們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